中國境內旅遊車爆炸 42港人險遇難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日前,一輛載有42名香港旅客旅遊巴士,在中國汕頭前往深圳的旅途中發生爆炸,所幸巴士車上的乘客和司機在爆炸前已離開巴士,沒有造成人員死亡。

港媒2月11日報導,42名香港人參加由關鍵旅遊舉辦的廣東「潮汕三日團」,10日下午,該旅行團已踏入最後一日行程,打算下午回深圳,駛至汕頭市的高速公路時發生事故,旅遊巴士突然冒煙,之後起火爆炸

該團旅客說,旅遊巴士早上出車前已出現故障,巴士司機曾嘗試自行維修後繼續行程,但在車輛行駛期間,司機發現機件再次出現故障,並傳出陣陣燒焦的味道,司機認為情況不妙,隨即將車輛停泊於避車處,導遊則大喊叫乘客們下車。

乘客和司機安全逃離後,便在距旅遊巴士約100米外避車處聚集。巴士車尾隨即起火,火勢蔓延至油缸引起猛烈爆炸,並冒出大量濃煙,整輛旅巴迅即陷入一片火海。目擊旅客無不膽戰心驚,其中一名男乘客大呼「走遲兩分鐘就無命」。

據旅客提供的現場照片可見,事發地點鄰近汕頭市的深汕東田心收費站,停在路肩的旅巴起火後迅速焚燒,公路上其他車輛紛紛駛開躲避。隨後有救護車到場支援,交通警察則在事發路段設置路障。

事發後,涉事旅遊巴士被燒剩支架,車廂內全被熏黑,而車頭更燒至變形。據悉,事後已有相關人員安排拖車將涉事旅遊巴士拖走。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