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女子向菲警潑豆花 無禮行為激公憤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菲律賓南部和魯鎮(Jolo)上月發生恐怖攻擊,奪走23條人命,為防範類似事件,大馬尼拉地區警方下令乘客不得攜帶液體進捷運站。9日,一名中國籍女子準備進捷運站不服從安全規定,且將豆花潑灑到執勤員警身上,事件曝光後,激起部分菲律賓人對中國人無禮行為的憤怒。

菲國街頭經常可見小販沿街叫賣豆花,街頭豆花通常是溫的,裝進塑膠杯,再淋上糖漿。

據警方透露,上午8時30分左右在大馬尼拉地區捷運第3線波尼站(Boni station),現年23歲的中國籍女子張佳樂(Jiale Zhang,譯音)試圖帶豆花進站而被勸阻,一怒之下把豆花潑向執勤警官克利斯托博(William Cristobal)。

張女事後被帶到附近警察局,本可被控告「違抗公權力」或「襲警」等罪名,但在道歉後獲釋。菲國交通部也發布聲明重申,捷運站嚴格的安全措施是為了保護乘客,民眾應該配合。

而張佳樂在捷運撒撥的行為被菲國網友拍下,臉書用戶Pau Mesias貼出3張照片,令部分菲國華人擔心這起事件發酵,激起排華情緒。

照片中顯示張佳樂站在捷運站閘門外,閘門內一名菲國警員的身上濺滿豆花,另1張則是張佳樂坐在警局內的照片。

Pau Mesias貼文說:「因攜帶液態物體而在捷運站被阻攔。女士,妳是一個外國人,妳不懂得尊重,被捕和坐牢是活該。」

Pau Mesias繼續寫道:「如果讓我找到妳,我會如法炮製,這名警員沒有還手,是因為警方在執法時需遵守『最大容忍』的規定,但妳羞辱人做得太過份。」

至今已有5萬多人回應這則臉書貼文,其中有4萬多人按下憤怒表情。許多臉友要求把這名中國籍女子驅逐出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