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計劃推動脫歐的人 圖斯克:該下地獄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6日對於毫無計劃推動脫歐的人,在推特發文強烈譴責稱,「地獄會替他們保留特別位置」。他還呼籲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拿出實際一點的提案,以化解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造成的僵局。

圖斯克(Donald Tusk)和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於布魯塞爾舉行會談後,在記者會中作出上述發言。

圖斯克隨後也在推特發文:「我一直好奇,對於那些毫無計畫要如何安全脫歐,卻推動脫歐的人,地獄究竟替他們保留了怎樣的特別位置。」

圖斯克呼籲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拿出實際一點的提案,以化解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造成的僵局。

遭到圖斯克強力重批,英國的脫歐派議員感到憤怒,包括英國獨立黨(UKIP)前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以及身為硬脫歐派的前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回應「或許他會加入我們。」

唐寧街發言人則表示,圖斯克應該自問,「說這種話,對事態有沒有幫助」。

瓦拉德卡早就預料到圖斯克會面臨砲轟在記者會結束後,他和圖斯克握手時,對圖斯克說:「英國媒體會找你麻煩。」圖斯克點了點頭,兩人相視而笑。

2019年2月6日,圖斯克和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於布魯塞爾舉行會談後握手。(ARIS OIKONOMOU/AFP/Getty Images)

歐盟官員試圖替圖斯克緩頰,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隨後和瓦拉德卡召開記者會時說,他唯一知道的地獄,就是做他的工作,擔任歐盟執委會主席。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隨後替圖斯克緩頰說,他唯一知道的地獄,就是做他的工作,擔任歐盟執委會主席。(ARIS OIKONOMOU/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