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下週再談判 川習會懸而未決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訊】下週,美方團隊將再赴北京展開貿易談判。至於川普(特朗普)是否會與習近平見面,美方則留下了懸念。

美國財長姆努欽週三證實,下週,他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率團前往北京,進一步進行貿易談判。

我們期待,繼續取得更多進展。

上週,中方到華盛頓談判時,劉鶴建議川普2月底與金正恩見面後,順路去中國海南與習近平會晤。美國智庫專家提醒,北京可能想藉川習會拖延90天的談判期限。

川普週二晚宣布,定於2月27日、28日在越南會見金正恩,也就是美中貿易談判期限的最後兩天。美方是否會在此之前安排川習會姆努欽留下懸念,表示將視隨後的談判而定。

我能告訴你的是,目前沒有(川習會的)計劃,但是總統說過,他可能與習近平會面,我們將看看下週談判的進展。

謝田:美國人已經知道,中共的目的就是想拖延。現在看來,美方根本沒有在3月1號前留出足夠的空間,這實際上是在給中共施加更大的壓力。中共必須在川普出發去會見金正恩之前達成框架協議,這才有可能川普見習近平敲定協議。不然到後面這幾天,川普沒有時間去談這些事情,那麼中方就幾乎沒有可能達成協議,那3月1號的關稅就會上來。

川普上週表示,美中任何貿易協議,必須由他與習近平會晤達成。白宮隨後也重申,如果美中談判3月1號前沒有取得滿意結果,美國將按計劃提高關稅。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川習會生變?白宮否認近期會晤 將派高官赴京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