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 談及習近平和貿易戰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月5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他談到美中貿易戰時稱,美中雙方正致力於達成一項新的貿易協議。他說,自己很尊敬習近平,但強調中共必須做出深遠的「結構性」改變。

川普在演說中稱,現在的當務之急是扭轉幾十年來災難性的貿易政策。「我們要對中國(共)說清楚。在鎖定我國產業、剽竊我國智慧財產這麼多年之後,這種竊取美國工作機會與財富的行為來到終點。」

美國最近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關稅,現在美國的財政部每月收取數十億、數十億美元。

川普表示,自己很尊敬習主席,雙方現在正致力於達成一項新的貿易協議。「但它必須包括真正的、結構性的改變,以結束不公平的貿易做法,減少我們長期的貿易逆差,並保護美國的就業。」

在談到朝鮮問題時,川普表示,美國會繼續推動朝鮮半島的和平。「我們的人質已經回家,核測試已經停止,15個多月來都沒有發射過導彈」。

「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川普宣布,他將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再次會面。

針對保護美國國家安全方面,川普表示,他領導的政府,永遠不會為保護美國利益感到道歉。

美國2月2日宣布將退出《中程導彈條約》。川普說,「數十年前美國和俄羅斯簽訂了一項條約,我們同意限制並減少我們的導彈能力。雖然我們按照條文遵守協議,但是俄羅斯屢次違約。這持續了很多年。這就是我宣布美國正式退出《中程導彈條約》(INF)的原因。」

同時,川普希望中共等國也加入未來的新中導條約。「也許我們可以談判達成一項不同的協議,把中國(共)和其他國家也加入進來」。

但他又表示,如果無法達成協議,美國在軍事上的投入和創新,將會遠遠超出所有其它國家。美國正在發展先進的導彈防禦體系。

川普政府在過去兩年來對軍隊的投入也大幅增加,「我們開始全面重建美國軍隊——去年投入7000億美元,今年投入7160億美元。我們還在讓其他國家公平承擔他們的份額。」

川普說,多年來,美國受到北約非常不公平的對待,但是現在美國已經確保北約盟友在國防支出上,增加1000億美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