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慶黃曆新年 各國政要拜年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2月5日是中國新年,世界各地的華人都在慶祝這個一年中最重要的傳統節日。美國總統川普等各國政要也紛紛送上祝福。

2月5日星期二,大年初一,拉啟豬年第一天序幕。

無論是兩岸三地,或是海外其他地區,人們都希望來年平安順利。

北京的廟宇,一早也湧入很多祈福的民眾。

香港大陸遊客 Austin Wu:「因為今年是豬年,諸事順利。也希望香港這邊也這麼過的平和一些。也希望大陸社會進步之外,像其他我們比較期待的,政治文明的能往前進步一些,讓這個社會的管理能更進一步吧。」

在香港郊區的村莊,超過兩千人聚集在一起歡度新年。

食物一層疊一層。上層放雞肉和大蝦,最下層放些豬皮和蘿蔔等容易吸收湯汁的食材,由上至下逐層吃下去,既熱鬧又實惠。

在台灣,很多家庭包括年輕人敬拜神佛祈求平安, 許下心願。

台北曾小姐:「新年新希望,希望全家都平平安安的,然後再可以生一個豬寶寶。」

今年中國東北的花燈展中有大型雙龍戲珠和古代傳說,節日喜慶氣氛也吸引西方人。

在秘魯,也是年味十足。慶賀豬年,不僅有傳統舞龍舞獅,還有四大名著《西遊記》中的豬八戒現身。

美國總統川普及多國政要紛紛拜年,祝賀黃曆新年

川普在推文中說:「梅拉尼亞和我慶祝中國新年致以問候。 今天,美國和世界各地的人們以壯觀煙火表演,歡樂的節日和家庭聚會慶賀中國新年的開始。」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推特張貼賀歲影片,恭賀豬年如意。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夫婦和同事一起包餃子、寫「福」字。祝福大家豬年大吉!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