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宋平曾勸胡錦濤 及時搬掉江澤民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作為「平民」的胡錦濤是如何崛起的,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謎。有媒體披露,胡錦濤執政時,實權被江澤民架空,而胡的首個政治「伯樂」宋平,是江澤民的宿敵,不但屢屢出手痛擊江,而且還曾勸胡搬掉江。

陸媒最近發文曝光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和溫家寶等人的仕途內幕。文章說,胡錦濤和習近平既是清華大學校友,又有一個共同的「清華伯樂」劉冰。

劉冰從1956年到1978年任清華大學黨委第一副書記,胡錦濤從1959年到1964年在清華大學水利工程系學習,畢業後留校任教、並任政治輔導員,直到1968年。對胡錦濤來說,劉冰既是師長也是其上級。

1978年,劉冰被調任蘭州大學校長兼黨委書記,此時任甘肅省建委設計管理處副處長的胡錦濤經常去蘭大看望劉冰。

1979年劉冰升任甘肅省副省長,1980年胡錦濤任甘肅省建委副主任。1982年劉冰任甘肅省委副書記兼秘書長,同年,胡錦濤兼任共青團甘肅省委書記。

文章說,1979年出任甘肅省委第一書記兩年的宋平,到甘肅省建委主持座談會,胡錦濤出面彙報工作。據稱胡錦濤的彙報很受宋平的賞識。

宋平曾勸胡錦濤搬掉江

溫家寶與胡錦濤幾乎同期在甘肅工作。溫1979年9月出任甘肅省地礦處副處長。1980年升任地質局副局長。後來得到宋平的推薦,1980年下半年被推薦到地礦部政策研究室,1983年10月升任副部長,1985年被任命為中央辦公廳第一副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宋平於1917年4月出生,山東莒縣人,是中共建政元老,曾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國務委員兼國家計委主任等職。1989年「六四」後與江澤民、李瑞環均晉陞政治局常委。

陸媒曾報導,宋平在任甘肅省委書記期間,大力提拔、舉薦胡錦濤,為其今後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打下了基礎。港媒則稱,宋平為胡的「恩師」。

香港中文雜誌曾報導,為了保證江澤民在十六大四中全會下台,宋平和喬石、尉健行等人在會議兩天前,找中共時任總書記胡錦濤進行過一次談話,宋要胡不能顧慮太多,不能賣情面。該搬掉的阻力,一定要及時搬掉等等。

胡錦濤還曾獲胡耀邦和鄧小平提拔

胡錦濤也曾被胡耀邦提拔。1980年代,胡錦濤被派到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時,被胡耀邦看中,調胡錦濤任團中央任書記,後來胡錦濤升為第一書記。1985年,胡耀邦調胡錦濤任貴州省委書記,胡錦濤成為主政一方的地方大員。

1987年,胡耀邦被迫辭職後;1988年,胡錦濤被調任西藏黨委書記;而此時宋平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組織部部長。

1992年10月,宋平卸任中共常委。當時,宋平、喬石先後是中共「十四大」籌備組組長。據悉,宋平、喬石把胡錦濤也吸收進這個籌備組,並向鄧小平建議提拔胡錦濤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鄧小平接受了該建議。

同年主政西藏4年後的胡錦濤躋身中共政治局常委,成為正國級;隨後,鄧小平隔代指定胡錦濤為中共第四代領導人。

2002年,胡錦濤出任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而中共軍委主席仍然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利用「十准軍事政變」的形式霸佔了2年,胡錦濤直到2004年才接任軍委主席。

胡錦濤被指定為中共第四代領導人後,時時都有被江澤民廢黜的可能,但在中共元老喬石、萬里、李瑞環等的干預下,江多次企圖廢黜胡、換上自己的心腹的陰謀均未得逞。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