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習會將至?選擇地點有玄機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訊】【新聞看點】川習會將至?選擇地點有玄機

進入貿易戰90天「休戰談判」的關鍵階段,美國總統川普昨天(2月3日)表示,美中雙方在達成協議方面「進展不錯」,「如果達成協議,這個協議會是真的協議,而不會只是權宜之計」。川普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表示,美中兩國領導人從來沒有人比他和習近平之間的關係「更為密切」,美中「有很好機會達成協議。」

另據消息人士對香港南華早報表示,川普和習近平會晤的地點或許定在越南。一位熟悉有關磋商的人士透露,美中雙方正在考慮2月27日到28日兩天,在越南峴港舉行第三次「川習會」。

多方消息表明,川普和習近平在近期會晤的可能性很高。美國之音表示,美中雙方的領導人第三次會晤,「有可能會為兩國貿易戰劃上句號」。對於會晤地點的變化,有分析認為,這與兩國談判策略有著莫大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