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油船遭喀麥隆武裝挾持 26船員包括中國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訊】一艘新加坡籍的運油船,3日在中非國家喀麥隆遭武裝分子持槍挾持,據悉船上共有26名來自不同國家的船員,其中包括中國,這些船員暫時安全。

綜合媒體報導,東方太平洋航運(Eastern Pacific Shipping)公司聲明表示,該公司一艘名為Barents Sea的運油船,在林貝一間煉油廠卸貨時,遭當地租船方DSC Marine及武裝份子手持AK-47步槍登船劫持。

船員分別來自中國、烏克蘭、印度、菲律賓及土耳其共26名。

聲明表示,目前沒接獲船員受傷的報告,但DSC Marine的擁有者法曼華(Jules François Famawa)以非法手段挾持船隻,違反當地及國際法律。

船公司除了譴責這一無端挑釁行為,並呼籲喀麥隆政府派遣保安部隊,安全解救船隻及26名船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