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一天被判死緩 中共一政法書記罪行曝光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訊】中國除夕前一天(2月3日),中共山東省滕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彭慶國被判處死緩。陸媒稱,彭慶國是滕州的「大哥」,手下「小弟」數百,資產涉案超2億,滕州的房地產項目大多由他說了算,無人敢惹。

據山東省檢察院微信公眾號消息,2月3日,滕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兼滕州市社會矛盾排查調處中心辦公室原主任彭慶國貪污、挪用公款、受賄、行賄一案公開宣判。

黨媒以「涉案超2億彭慶國被判死緩」為題報導說,棗莊市中級法院以貪污罪判處被告人彭慶國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以挪用公款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0萬元;以行賄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決定執行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檢方指控:彭慶國於2004年4月至2013年5月期間,利用職務便利,侵吞、騙取公款14,661.4萬餘元(人民幣,下同);挪用公款6,480萬元;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要和收受他人賄賂共計142.9萬餘元;為謀求個人陞官3次行賄共計210萬元。

彭慶國於2013被中紀委作為山東省大案要案的典型查辦。2015年3月,彭慶國被當局以涉嫌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行賄罪提起公訴。

海外明慧網曾刊文,彭慶國在滕州「大名鼎鼎」,棗莊原市委書記劉玉祥(現已退休)是他乾爹,長期包養女人。儘管每次的民主評議都是倒數第一,但依然被提拔重用。

文章還稱,彭慶國是滕州的「大哥」,手下「小弟」數百,資產近億,滕州的房地產項目大多由他說了算,無人敢惹。其口頭禪就是:「對待百姓和拆遷工作必須『白加黑』!」「教育不是萬能的,不打還是不行的!」

由此,產生了一種「跟著彭老大混,什麼不用問!」的黑惡勢力橫行的局面。

彭慶國任政法委書記期間,賣力執行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利用手中權力夥同滕州市公安、檢察院,對法輪功學員嚴加迫害。綁架、抄家、關押、勞教、判刑、酷刑、罰款。彭慶國早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自從1999年中共江澤民集團發動鎮壓法輪功以來,統管「公檢法司」的政法委就將整個系統調動起來,把整個公檢法司系統直接捲入到了這場迫害中,並成為這場迫害的中堅執行力量。

在這個過程中,各地政法委書記起到了關鍵作用,不少省份的政法委書記緊緊追隨江、周,執行殘酷的迫害法輪功的政策。然而,天理昭昭,他們的所作所為決定了他們的結局。

截止去年10月,中共網站公開通報的就有60多個中共政法委正、副書記相繼落馬的消息,其中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級的、省部級的、廳局級的中共官員相繼落馬。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