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國或真要退出「中導條約」 大毒梟古茲曼或判無期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中程核飛彈條約是美蘇之間在冷戰期間簽訂的各自銷毀中程彈道導彈的公約。現在美國認為,俄羅斯研發的9M729型飛彈屬於應被銷毀之列,但俄羅斯堅稱這種飛彈完全符合條約規定。週四俄羅斯各通訊社報導,俄美兩國在最後的會談中仍無法消除分歧。預計美國將於2月2日退出該條約。

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的案子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審理,週四進行最後一天庭辯。古兹曼綽號矮子,是墨西哥最臭名昭着的毒枭。他被指控向美國販運了價值140億美元的毒品。2018年11月開始,他在紐約接受法庭審訊。預計陪審團將於下周開始審議。古兹曼有可能面臨無期徒刑。

應阿聯酋王儲穆罕默德和當地基督教會邀請,教皇方濟各將於2月3日訪問阿聯酋。該國的商店裡已經開始為教皇到訪而出售紀念品了。之前教皇訪問了土耳其,約旦等國,呼籲進行宗教間對話,譴責暴力。

泰國主要政黨為泰黨週四選出前公共衛生部長蘇達拉,作爲3月24日大選的主要候選人。此人是流亡國外的前總理他信的盟友。自2001年以來,忠於他信的政黨贏得了泰國的每次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