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路透:中共願半價承建馬來西亞東鐵項目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路透:中共願半價承建馬來西亞東鐵項目

中共為了保住馬來西亞東鐵項目,願意以半價承建。

「路透社」1月31號報導說,有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願意將造價200億美元的馬來西亞東部沿海鐵路(ECRL)項目的成本削減近一半,以保住這個重要項目。但是,馬來西亞政府多名官員的說法並不一致,因此事情的結果還不明朗。

馬來西亞這個項目被認為是中共「一帶一路」計劃中的重要一環,是中共在馬來西亞基礎設施領域推進的核心項目。但此前,馬來西亞总理马哈蒂尔一直表示要取消這個項目。

新疆之後 北京購買煙花也實名制

中國新年即將來臨,但是北京市民過年要想燃放煙花、爆竹的話,就要接受新的監控。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當局今年規定,北京居民購買煙花爆竹時,需要出示身份證,驗明真實身份和手機號碼。煙花爆竹的零售點,則要將購買人的身份信息和購買的煙花爆竹品種、數量等,錄入電腦資料庫。

這是繼新疆烏魯木齊之後,中國大陸第二個城市實施居民購買煙花爆竹實名制。

據了解, 中共今年要北京舉行多項帶有政治意義的大型活動,官方從元旦起就在進行一系列安全部署,以確保所謂的政治安全、生產安全及消防安全。

有北京市民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控制居民購買煙花爆竹,只是中共開始「維穩」的第一步。接下來當局對民眾的限制還會不斷增加。

美議員提名伊力哈木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1月29號,美國參眾兩院的13名議員聯合致信給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提名中國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為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今年49歲的伊力哈木.土赫提原是北京中央民族大學副教授,2014年9月被新疆烏魯木齊市中級法院以分裂國家罪判處無期徒刑, 目前正在監獄服刑。

美國議員在信中說,提名伊力哈木,是為了表彰他致力於維吾爾族與漢族之間的和平對話。

信中回顧了伊力哈木的價值主張,以及中共對他迫害的過程。

議員們還在信中譴責中共政府把100萬維族人關押在再教育營。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