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情報機構:使用華為5G設備將面臨癱瘓風險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德國情報機構日前向德國政府發出警告,如果政府在5G建設中使用華為產品,恐將面臨被中共監聽甚至發生癱瘓的風險。有德國官員透露,政府正打算修法,把中國廠商排除在德國政府的5G建設之外。

據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報導,德國情報單位日前發出警告,中共政府可能在華為的產品設置了「後門」,如果採用華為的5G設備,德國的行動通訊將有被中共監聽的危險。將來一旦德中兩國發生外交衝突甚至戰爭,中共將有能力通過華為等中國企業的通訊設備癱瘓德國整個行動通訊系統。為了德國的國家安全考慮,應該排除華為參與德國的5G建設。

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前任局長辛德勒(Gerhard Schindler)受訪時表示,上述情況並不是不可能發生。

辛德勒表示,雖然德國有關部門也可以安裝安全系統來降低風險,但風險始終是存在的。尤其華為現在擁有一些技術領先優勢,德國政府無法判斷那些「後門」被安裝在了哪裡。這意味着如果使用華為設備,德國政府將可能面對通訊被斷時完全無法應對的風險。

辛德勒強調,中國是獨裁國家,中共情治單位對中國的民營企業有「掌控權」。

ARD的報導還提及,有德國官員透露說,德國政府目前正打算修改電信法,僅允許那些產品不會被政府介入的廠商參與通信建設,以迂迴的方式將華為等中國廠商排除在德國的5G建設之外。

據公開的資訊,德國是華為重要的海外市場之一,華為在德國有2500名員工,華為的歐洲總部就位於德國西部大城杜塞道夫(Duesseldorf)。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