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雷達被炸成「垃圾」 反嫁禍俄羅斯導彈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敘利亞部署的中共JY-27反隱身雷達,近日被以色列空軍炸毀,外媒紛紛嘲笑該雷達是中共產的「山寨垃圾」。中共官媒反嫁禍俄羅斯導彈不給力,辯稱雷達被炸屬於導彈防護不利。

以色列空軍近期成功空襲敘利亞軍隊在大馬士革國際機場部署的雷達基地。當地時間1月22日,以色列軍方公布的最新衛星照顯示,一部被標注為JY-27的雷達基地被炸毀。

據悉,敘利亞軍隊向中共訂購了5部JY-27雷達,中共自稱,該雷達對空最大探測距離達300公里,能探測到以色列空軍的F-35戰鬥機。

不過,從JY-27雷達基地被以色列空軍成功摧毀來看,說明這種反隱身雷達的效果很差。各國媒體因此紛紛嘲笑,JY-27雷達是中共慣有的「山寨垃圾」。

然而,面對外界的嘲笑,中共反將雷達被炸一事嫁禍給俄羅斯。中共官媒《新浪軍事》1月29日刊文稱,JY-27反隱身雷達被以色列空F-35I戰機炸毀,屬於防護不利,這「鍋」要俄羅斯俄鎧甲-S1防空導彈來背。

報導稱,敘利亞用俄羅斯製造的鎧甲-S1防空飛彈保護反隱身雷達,但以色列釋出的作戰畫面中顯示,防空飛彈已經先被F-35I幹掉了,因此責任並不在中方。

報導還表明,敘利亞當局於2008年向中共購買了10部空探雷達,分別是4部低空補盲的120型雷達、1部可24小時監控天空的三坐標雷達JYL-1,與5部探測距離達330公里、定位精度150公尺的JY-27雷達。

上述報導佐證了中共長期向敘利亞提供軍火的事實。

曾經在敘利亞參加過人民戰爭的旅美雕塑家陳維明證實,屠殺敘利亞人民的阿薩德獨裁政權受到中共支持。他在戰場上親眼看到了中共提供給阿薩德政府的武器。

陳維明說:「我看到中國的武器,用明顯的簡體中文字寫的,這些槍是當時反對派武裝從阿薩德那邊繳獲的,是在中國製造了,再送到阿薩德政府手裡,來槍殺無辜貧民和起來反對他們的自由戰士。」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表示,中共從來不真正反恐,實際中共支持世界上很多恐怖主義。

曾宏說,中共向敘利亞這些恐怖獨裁政權出售武器「一方面是賺取商業利潤,第二方面就是挑起事端拖住民主國家的後腿,從而壯大它的軍事力量,有很險惡的戰略目的。」

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因多次使用化學武器屠殺無辜民眾,遭到美英等國盟軍多次軍事打擊。最近的一次是去年4月13日晚上,美、英、法三國盟軍對敘利亞的軍事設施進行了精準打擊,以懲罰敘利亞用化學武器屠殺民眾的行徑。五角大樓表示,總計發射105枚導彈(飛彈),全部成功命中目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炸毀中共反隱身雷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