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出席保釋條件變更聽證 下次出庭推至3月6日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週五(1月29日),中共通訊巨頭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出庭,就更改先前的保釋條件接受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B.C. Supreme Court)聽證。不過經法官裁決,孟晚舟的保釋條件基本沒有改變,但其引渡聽證會被推遲到3月6日。

週五上午,孟晚舟在負責監視她的保安公司的總裁陪同下到達卑詩省最高法院。她身穿黑色大衣,頭戴很低的鴨舌帽,看上去精神狀態良好,但走進法庭時低着頭,一言不發。

去年12月11日,加拿大法官裁決准予孟晚舟保釋,條件是1000萬加元的保釋金及16項其它苛刻條件。但由於她的其中一名擔保人用來為她擔保的房屋在最近政府的評估中跌了價,所以需要變更保釋條件。

這位名叫羅伯特•程(Robert Cheng,音譯)的擔保人是孟晚舟的房地產經紀人,其原來聲稱價值180萬加元的房屋在上個月評估時發現價值不足。但有其他人以現金補上了差額部分,以保證孟晚舟的保釋條件。

主持聽證的仍然是上個月批准孟晚舟獲釋的法官埃爾克(William Ehrcke),他負責裁決是否允許孟晚舟替換一名擔保人。

孟晚舟的代理律師馬丁(David Martin)說,孟晚舟已將其律師團隊的人數增至7人。

由於美國司法部週一已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馬丁因而要求把孟晚舟下次出庭的日期由原定的2月6日推遲到3月初。因為依據加拿大法律,司法部長將在30天內決定是否推動引渡程序。

法官最終裁決,孟晚舟的下一次出庭被推至3月6日上午10點。他也批准了馬丁的要求,允許羅伯特•程恢復擔任孟晚舟的保釋擔保人。

週一,美國司法部召開陣容強大的新聞發佈會,司法部代理部長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商業部長羅斯(Wilbur Ross)全都到場,就華為公司及孟晚舟的違法行為進行指控。

美國司法部對華為的起訴涉23項罪名,且涉及一家此前未被媒體披露過的子公司Huawei Device USA Inc,其掌握的證據顯然超過以前媒體所報導的範圍。

按照美國法律,如果孟晚舟最終被引渡到美國並被宣判犯有所指控的罪行,其最高刑期可達30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視頻:美國公布兩份起訴書 指控華為及孟晚舟
相關視頻:美起訴書指 華為向竊密員工發放獎金
相關視頻:【新聞看點】華為及孟晚舟涉23罪被美起訴 北京低調回應
相關視頻:中方貿易團抵達華府 司法部起訴華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