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共同作戰新計劃曝光 6大領域全面遏制中共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為應對中共在網路、軍事上的日益擴張,日本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在擬定日美共同作戰新計劃,美日將在海、陸、空、太空網路空間電磁波等6個領域,全面遏制中共

1月26日,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美共同作戰新計劃,預計將在今年春天召開的日美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上正式確認。

報導稱,日本安倍政府為應對中共在太空網路空間日益上升的軍事擴張,擬定新的日美作戰計劃,將在6個領域與美軍合作。

日本官員認為,新共同作戰計劃將在6個領域加強與美軍合作,目的在於防備多個領域同時遭受多次攻擊,這有助於維持和提升日本的國家安全。

新共同作戰計劃將會考慮針對人造衛星的破壞行為、針對自衛隊指揮控制系統的網路攻擊、以及因電磁波攻擊造成防衛基礎設施癱瘓等情況的應對。

報導稱,新共同作戰計劃以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在6個領域同時展開作戰為前提,將制定具體的運作方式,但具體內容不會公開。

據稱,美軍正在制定構想,預計年內陸海空軍和海軍陸戰隊將在日本及關島進行多域作戰演練。

目前,中共正在大肆擴張軍力,以尋求對亞洲及其海域大部分地區施加影響力。中共在南海建造人工島嶼,並部署反艦和防空導彈。美國與多個國家一致譴責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化行動。

2018年11月3日,美國、日本和加拿大在西太平洋繼續舉行「利劍」(Keen Sword)軍事演習。這是在日本及周邊地區舉行的迄今為止最大規模軍演。羅納德‧里根號航空母艦加入軍演。演習對抗中共的意味濃厚。

此外,為應對未來太空戰威脅,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2月18日簽署備忘錄,正式將太空司令部升格為第11個聯合作戰司令部,擬成立太空部隊(第六個軍種)。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五角大樓內部有人認為,最大的太空威脅來自俄羅斯和中共,應推動反衛星武器、導彈探測能力,以及航天器載太陽能(space-based solar power)計劃等。

目前,日本正尋求與美國在太空的合作。

據悉,日美兩國至今已制定過多個共同作戰計劃。在2015年4月修改的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中,寫明就針對日本的彈道導彈攻擊實施共同作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