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港樓或大跌

【新唐人2019年01月27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今年香港經濟增長將放緩至2.9%,並警告香港樓市面臨急速下滑等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表2018年第四條磋商報告,估計香港經濟增長將由3.5%下滑至2.9%,主要是受到中美貿易爭端升溫、環球金融市場收緊和失序、內地經濟增長較預期大,以及香港樓市急劇調整衝擊。

樓市方面,國基會報告稱,香港樓價仍被高估,建議雙倍印花稅、新盤印花稅等措施,當系統性風險減退後,應逐步撤銷。

多個地產業界人士都支持政府逐步撤辣,包括放寬按揭成數。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現在政府將按揭成數壓得這麼低,產生什麼結果呢?就是香港變了是極有錢的人才買得起樓。」

華懋集團行政總裁蔡宏興:「按揭成數不是那麼幫得到市民上車,如果政策達不到它的效果,其實都應該有一個時間去反映一下,是否需要一個改善的空間。」

不過,香港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日前重申,按揭成數限制屬逆周期措施,目前未能確認樓市周期是否已轉變,故現階段不會改變政策。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