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民黨守住立委席次 沈智慧勝出

【新唐人2019年01月27日訊】台中市第5選區立法委員補選,挾著過去6屆立委的經驗,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勝出,重返立法院。她說,回到她最熟悉的立法院,用她最熟悉的方式幫助台中,她將以過去18年的立委經驗,上工第一天就可上手。

中央社報導,台中市北屯區出生的沈智慧,1990年起代表中國國民黨及親民黨連任6屆台中市立法委員。2008年立委選制變革為單一選區制,未獲國親聯盟提名的沈智慧,脫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結果不敵國民黨提名的盧秀燕。

沈智慧雖沒有公職在身,仍然勤走基層,在地方活動中都可看到她的身影,第9屆立委選舉,沈智慧重新獲得國民黨提名,在台中市立委第6選區(中區、西區、東區、南區)參選,但輸給民進黨提名的黃國書。

沈智慧屢敗屢戰,第5選區因為盧秀燕參選台中市長選舉而請辭立委,沈智慧把握這次補選機會,並以全民調方式從黨內競爭脫穎而出,獲得國民黨提名。

北北屯區向來是藍營優勢選區,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王義川,由市長選舉連任失利的林佳龍全力輔選,盧秀燕也為沈智慧站台及掃街不遺餘力,立委補選被視為市長選舉延長賽,藍營維持縣市長勝選氣勢,沈智慧順利接棒,為藍營保住原市區唯一立委席次。

能夠重返立法院,沈智慧說,她沒有一天忘記初衷,就是回到她最熟悉的立法院,用她最熟悉的方式幫助台中,她將以過去18年的立委經驗,上工第一天就可上手。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