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罕見藏書首次公開 曝光納粹「北美大屠殺」計劃

【新唐人2019年01月27日訊】1月27日是「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大約600萬猶太人被德國納粹殺害。日前,加拿大國家檔案館首次公開納粹首領希特勒的一部罕見藏書,書中曝光了令人震驚的納粹「北美大屠殺」計劃。

2005年11月1日,聯合國大會通過第60/7號決議,將每年的1月27日定為緬懷大屠殺遇難者的國際紀念日。時任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表示,這特殊的一天是「提醒世人牢記大屠殺的普遍教訓的重要日子,對這一獨特的罪惡,不能簡單地讓它成為歷史並遺忘」。

1933年至1945年是納粹德國的黑暗時期,大約有600萬猶太人,500萬南斯拉夫人,300萬波蘭人,20萬羅姆人被納粹殘殺。

1945年1月27日,臭名昭著的奧斯威辛集中營被解放。奧斯威辛集中營是納粹德國時期最主要的集中營和滅絕營,位於波蘭南方、距波蘭第二大城克拉科夫西南60公里的小城奧斯威辛。

1940年4月27日,納粹德國親衛隊領導人希姆萊下令建造奧斯威辛集中營。1942年1月20日舉行的萬湖會議通過「最終解決方案」,透過滅絕營實行有系統的猶太人大屠殺行動,估計約有110萬人在奧斯威辛集中營被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月25日報導,加拿大國家檔案館1月23日首次公開了希特勒的一部私人書籍,題目為《美國和加拿大猶太人統計數據、媒體和組織》,書中罕見地描述了納粹「北美大屠殺」的計劃。

加拿大國家檔案館1月23日首次公開了希特勒的一部私人藏書。(網絡圖片)

加拿大國家檔案館去年以4500美元購買了這本藏書,這本書將在國際大屠殺紀念日的前一天公開展出,並將在網路上公開部分內容。

這本書共137頁,由德國語言學家兼研究者海因茨•克洛斯在1944年編寫,克洛斯曾負責為納粹政權進行關於國籍等問題的重要研究,特別是關於美國。

在這本書的藏書標籤上印有納粹標誌性的鷹、納粹黨徽和「屬於阿道夫•希特勒」的字樣。

這本書的保存者邁克爾•肯特稱,這本書中的內容「十分令人震驚」,書中對於加拿大多倫多、溫尼伯、馬尼托巴等猶太人口眾多的大城市,都有詳細的分析,而且還包括一些小城市及地區的情況。

肯特認為,如果當年納粹成功入侵美國和加拿大,這本書中的報告很有可能被納粹用於屠殺美加兩國的猶太人。

渥太華大學的教授馬戈利斯表示,「這份報告證明,納粹的確是打算入侵北美的。」

有專家認為,這本書應該是希特勒委託進行的一系列秘密研究中的一部分,它被收藏在希特勒位於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附近的山間療養地。

這本藏書也讓大屠殺教育信託基金感到震驚。該基金會的一名代表稱:「這份報告顯示了希特勒執迷不悟的反猶太主義及令人害怕的納粹野心。他們想要在世界各地屠殺猶太人。」

公開資料顯示,阿道夫•希特勒生於1889年4月20日,在奧地利林茨地區長大。1933年至1945年,希特勒擔任德國總理,1934年至1945年亦擔任納粹德國元首。

1939年9月,希特勒發動波蘭戰役,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在歐洲爆發,希特勒也是納粹大屠殺的主要發動者之一。

1945年4月,德軍瀕臨全線崩潰。4月22日,希特勒宣告戰爭已經失敗,並聲稱自己將在柏林堅守至最後,然後將飲彈自盡。

4月27日,柏林被圍困,蘇聯軍隊進入到柏林波茨坦廣場。1945年5月2日的美軍星條旗報在頭版報導了希特勒的死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