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短暫開門三週 川普建牆之意猶堅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訊】週五,川普總統簽署臨時撥款法案,資助政府運作三週,結束了政府關門。川普希望在這三週之內,國會儘快協商,以期在美墨邊境牆的撥款上達成協議,在建牆問題上,川普沒有妥協之意。

在週六的系列推文中,川普展示出不變的建牆決心。他說「這絕不是讓步。 它(結束政府關門)是為了數百萬因此而受到嚴重傷害的人。但是在未來21天內,如果沒有達成協議,那就開啟下一輪較量!」

週五,川普總統發表演講,宣布接受民主黨人的意見,在恢復政府運作的前提下繼續討論邊境安全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高興的宣布,我們達成了協議,結束政府關門,政府重新恢復運作。」

隨後為政府撥款的臨時支出法案在國會參眾兩院通過後交由總統簽字生效,持續35天的部分聯邦政府關門宣告結束。

眾院議長 佩洛西:「很高興,很快,如總統所說,立刻或在最短時間內,受影響的人將拿到工資支票。 」

川普在另一則推文中說,「21天過得很快,與民主黨人的協商會立刻開始。達成協議並不容易,兩黨各自都很堅持。邊境上正在發生的事及協商的狀況加劇了國家安全的問題。 我們將建造隔離牆!」

目前,又一批超過1萬的大篷車移民,在申請進入墨西哥的簽證,他們的最終目標是穿越墨西哥抵達美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