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慘劇 巴西廢礦場潰壩 9死逾300人失蹤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訊】當地時間週五下午1點左右,巴西東南部一處鐵礦礦區,發生大型潰壩事故,巨量夾帶廢料的泥漿,淹沒了礦區和附近的村落,已知造成至少9人死亡,超過300人失蹤。

事故發生在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的布魯馬迪紐市附近,屬於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一處已廢棄的鐵礦場,用於保存鐵礦場廢料。

潰壩造成約100萬立方米的泥漿傾瀉而下,淹沒了辦公區和附近村落的部分房屋。

淡水河谷公司首席執行官施瓦茨曼緊急召開記者會。他表示,現場的300名員工中,大約只有三分之一確認了下落。許多失蹤員工當時正在辦公區用餐,後來遭到淹沒。

淡水河谷 首席執行官 法比奧·施瓦茨曼:「這是人間慘劇,遇難人數可能相當龐大,我們還不清楚具體數字,但我們知道數量將很巨大。」

泥漿還淹沒了費爾特戈村落的部分房屋和道路。當局表示,許多低窪地區的住戶遭到撤離。

大約100名消防員與直升機在現場展開救援工作,米納斯吉拉斯州州長澤馬表示,失蹤者的生還希望十分渺茫。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宣佈,週六會與國防部長一起親赴事發地點勘災。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我們將進行空中視察,再次評估損失的規模,並採取一切措施,減輕遇難者家庭的痛苦以及對環境的傷害。」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鐵礦供應商,週五潰壩消息一出,巴西淡水河谷的股價一度暴跌超過13%。

2015年,該公司和另一家公司共同擁有的另一個礦壩也曾發生潰壩事故,造成19人死亡,以及嚴重的環境災難。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