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益維護人特別選舉在即 20多人競逐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訊】紐約公益維護人特別選舉將在2月26號舉行,目前,已有23名參選人競逐這一職位。

紐約市前任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在2018年的紐約中期選舉中,贏得紐約州檢察長一職。留下這一空缺。

目前在紐約市選舉財務委員會登記的候選人已有23名,在1月29號之前,這個名單還可能會增加。

參選人包括,前紐約市議會馬麗桃(Melissa Mark-Viverito),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紐約市議員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和埃斯皮納爾(Rafael Espinal ),以及紐約州眾議員布雷克(Michael Blake)和奧東尼爾(Daniel O’Donnell),華裔參選人余炳文(Benjamin Yee)等多位民主黨參選人。共和黨參選人有紐約市議員烏爾里希(Eric Ulrich)等。

公益維護人可謂紐約市府第二把交椅,在市長之下,主計長之上,三者並稱紐約市府三大交椅。公益維護人在1993年設立,主要職責是為紐約人監督市政府,在市長一職突然出現空缺時,是第一順位接替者。但是,這一職位並沒有太多實質權利,在市議會也沒有投票權。去年,曾有數名市議員提出取消這一職位,每年可節省納稅人300萬美元的資金。

市選舉財務委員會已宣布將在2月6號和20號舉辦兩場辯論會。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