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家長集會反對改革SHSAT 州眾議員助陣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前紐約市市長參選人瑪麗奧,週五,來到布魯克林公立187中學門口,和華人家長一起反對市長白思豪改革特殊高中考試制度。

紐約州眾議員 Nicole Malliotakis:「這是一個很關鍵的問題,關係到我們城市的未來,我們是特殊高中考試堅定的支持者。」

紐約市長白思豪曾在去年6月宣布,要取消特殊高中考試,以此來提高非裔和拉丁裔的學生比例。

24學區委員 黃友興:「我在1981年曾經考過SHSAT,在大禮堂裡, 我是唯一一個亞洲人。一樣的考試,他們現在說我們要保證學生多元化等等理由,這跟考試無關,1981年這不是問題,現在也不應是問題。」

紐約州參議院也在就取消特殊高中考試的s1415提案,進行討論。部分紐約學生家長認為事態緊急,家長們需要走出來,反對紐約州府和市府對特殊高中考試進行改革。

學生家長 江女士:「因為現在每個學校7%的孩子挑出來去特殊高中, 現在是你4分的孩子跟2分~3分的去競爭,怎麼會公平呢。」

學生家長 陳女士:「特殊高中考試很公平的,因為全紐約的初中生,都可以去考試,他不分你的背景、種族、皮膚和家庭收入 。」

學生家長 林女士:「我們所有家長相信,也都是非常重視教育的,會竭盡自己所有的能力,來提供給孩子好的環境,後天的條件。」

去年12月,有紐約學生家長聯合起訴白思豪,指控他的特殊高中改革計畫,歧視亞裔生,督促他保留特殊高中考試。

新唐人記者王真、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