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提供2千萬 支援重建委內瑞拉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週四,美國宣佈,將提供2,000萬美元支持委內瑞拉馬杜羅週四稱,會關閉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和領館。 出於安全考慮,美國國務院宣布,撤出委內瑞拉部分工作人員,但不會關閉使館。

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美洲國家組織」會議上表示,委內瑞拉前總統馬杜羅政權不合法,呼籲美洲國家承認瓜伊多爲臨時總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委內瑞拉)前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政權非法。」

蓬佩奧表示,美國將提供2,000萬美元,幫助委內瑞拉重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我宣布,美國準備提供2,000萬美元,作爲對委內瑞拉民衆的人道主義支援。」

加拿大、巴西和阿根廷等大部分「美洲國家組織」成員國,承認瓜伊多爲臨時總統。

蓬佩奧週四發表推特視頻,詳述馬杜羅政權給委內瑞拉民眾帶來的苦難。

他還用西班牙語發推文,支持委內瑞拉人民。

推文說:「美國是委內瑞拉和委內瑞拉民衆的朋友。 你們在馬杜羅腐敗社會主義政權下,遭受了很長時間苦難。 我們支持委內瑞拉民衆,準備幫助你們重建生活、國家和經濟。」

週四,英國外交大臣亨特表示,從去年5月20日委內瑞拉大選後,英國就不再承認馬杜羅政權合法。

英國外交大臣Jeremy Hunt:「很明顯,尼古拉斯·馬杜羅不是委內瑞拉的合法領導者。5月20日大選存在嚴重問題。」

「英國相信,胡安·瓜伊多是領導委內瑞拉前行的正確人選。」

委內瑞拉前總統馬杜羅週四宣布,將關閉委內瑞拉在美國的大使館和領事館。前一天,馬杜羅宣布和美國斷絕外交關係,下令美方人員72小時內離境。

美國迴應說,馬杜羅無權作出此決定。

美國國務院週四表示,出於安全考慮,正在撤出駐委內瑞拉的非必要人員,並敦促美國公民「認真考慮」離開委內瑞拉。但美國不會關閉駐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美國大使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