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投票未解修牆僵局 川普:有替代方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週四,美國聯邦參議院未能通過兩黨分別提出的預算案,政府停擺僵局持續。美國總統川普當天表示,邊境安全必須得到保障,必要時他會使用其他備選方案。

在週四的投票中,共和黨提出的預算案得到51票贊成,民主黨的預算案得到52票贊成,都沒有達到60票的通過門檻。

投票前,兩黨參議員進行了激烈辯論。民主黨方面繼續指責川普應爲政府關門負全責,共和黨議員則批評民主黨意氣用事,基於反對川普的政治立場而否決修牆預算。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泰德·克魯兹:「他們(民主黨)投票通過法案修建了350英里的牆,爲什麽要因爲另外234英里的牆讓政府關門?并沒有充分的理由,只是政治因素。」

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受記者采訪時,再次强調,修牆是保障邊境安全的必要手段。

美國總統 川普:「首先,任何技術都得有牆才有用,不然就不管用,需要牆才行。實際上,很多技術手段是佈置在牆頂上的,就像你看到的,攝像頭以及其他所有的東西。」

川普表示,兩黨國會參議院領袖正在磋商出臺一個新的預算法案。如果方案合理,他就會接受。其中一個方案是給修牆提供啓動資金。

不過,衆議院議長佩洛西拒絕了川普的提議。

記者:「他(川普)說想要較大數額的啓動資金修牆,這是否難以接受?」

國會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對參議員一方來説那并不是一個合理的協議。」

川普在采訪中說,如果必要,他會啓動備選方案保障邊境安全,不過沒有透露更多的細節。

川普當天也再次向記者確認,接受佩洛西的提議,將等到政府重新開門后,仍舊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講。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