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派活動家背景作假 被揭冒充越戰老兵斂財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美國原住民長老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上週五(1月18日)在華府遊行時與一些高中生發生衝突,該事件迅速成為美國媒體的頭條新聞。但事實證明,這名自稱是越戰老兵自由派活動家其實從未在越南服役,而且以前還曾在網上騙錢集資。

接連幾天來,肯塔基州科文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學生們與菲利普斯發生糾紛的事件成為美國輿論關注的焦點。自由派因瘋狂反川普而製造的這起事件揭出一系列醜聞,其中最令人震驚的真相之一是,身為自由派活動家的菲利普斯居然一直在身份背景上造假。

菲利普斯曾告訴記者1976年他在越南服役,但一個鐵的事實是,美軍1973年便已撤出越南。菲利普斯的謊言顯然不攻自破。

週二,左媒《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發表更正聲明,在週日的一篇報導下加註:該報導此前版本中所說的菲利普斯曾在越南參戰的報導有誤;他1972-1976年期間於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但從未被派往越南。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週二報導,菲利普斯本人似乎沒有直接聲稱過他被部署到越南,但他在幾次採訪中都曾自稱是「越戰時代的老兵」。

不過根據查證,菲利普斯2007年7月在接受俄亥俄州托萊多市(Toledo)日報「The Blade」採訪時曾告訴記者,他於1972-1976年參加了越南戰爭。

但是,最後一支美軍撤離越南的時間是1973年3月29日。也就是說,菲利普斯撒謊說自己是越戰老兵至少已近10年了。

另外,2012年,在一段介紹菲利普斯家庭生活的紀錄片中,導演也介紹說他是參加過越戰的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菲利普斯之後通過這部短片為其患癌的妻子籌集了6,000美元。

有意思的是,上週五與菲利普斯發生糾紛的學生中有一名14歲男生,其繼祖父卻是真正的美國原住民越戰老兵。這位老兵說,菲利普斯的謊言是可恥的。

上週五與學生們發生衝突後,菲利普斯建議把這些學生從科文頓天主教高中開除,並說這是對他們的行為所做出的公平懲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