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非洲豬瘟蔓延 台灣各地嚴陣以待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1月份,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加速蔓延,已有25個省份淪陷。台灣的金門和馬祖已發現兩例從大陸海漂到台灣的瘟病死豬,彰化縣進行了防範模擬演習,而香港也嚴陣以待。

中共農業農村部1月20日發布消息稱,寧夏回族自治區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31個省市區中,寧夏成為第25個淪陷區。

有網友製作了地圖來顯示大陸豬瘟情況 。

隔海相望的台灣各地紛紛加強防疫。

彰化縣發現30隻病死豬,經過獸醫化驗疑似非洲豬瘟病毒,立即通報動物防疫所人員前來處理,並進行模擬演習。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呢?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所以說我們透過這樣的演練,讓我們能夠,真的真的如果說遇到的話,能夠在第一時間之內就把它阻絕住,我們希望說,透過這樣,讓我們所有的鄉親,大家都有一個防疫的一個概念,一起來保護我們自己的養豬產業,跟我們的控肉飯。」

確認為豬瘟病毒後,在養豬戶3公里範圍內進行人車管制,拉起封鎖線,防疫人員進入豬舍對豬隻進行電擊,並且將豬隻裝進大型塑膠袋內等待焚燒掩埋。

在疫情發生後,垃圾車一律禁收濕的廚餘,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

這次模擬演練,參與的防疫人員一共有50名,包括縣府防疫人員還有國軍,共同提升防疫能力。

在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也親自「獻聲」,錄製宣導廣播,在台北市187條夜間垃圾車行駛路線、4000多個清運點,進行宣導。

而台灣海關也將展開稽查行動,旅客如果把應該進行檢疫的物品帶入海關卻不申報,將被施以最高新台幣100萬元的處罰。

新唐人記者葉錫鴻、王語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