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利偉捲入兩大政變勢力?官方回應被指越描越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1月22日訊】被中共封為「中國太空第一人」的楊利偉,去年升官不足三個月就被免職。港媒日前披露,楊利偉傳涉軍中徐才厚郭伯雄、張陽和房峰輝等人的案件。中共官方為此「闢謠」,被指「越描越黑」。而上述四名軍頭被指或涉兩起政變。

1月19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的官方微博發文稱,2018年7月,楊利偉不再擔任該辦公室主任,原因是「達到任職最高年限」,屬「正常轉崗」。

文章還威脅稱,將追究「惡意詆毀航天英雄」的當事人的法律責任等。

《看中國》分析,所謂「達到任職最高年限」,根本無法解釋楊利偉獲升該辦公室主任不到三個月就被降職,這是越描越黑。

中共官方這篇「闢謠」文章,顯然是針對此前港媒的一則消息。

1月17日,香港《明報》評論文章說,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日前又強調「清除政治隱患」。而軍中所謂「政治隱患」,就是指與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前總參謀長房峰輝和前政治部主任張陽有關的將領。據透露,楊利偉就是因涉及上述人等而去職,但是因其「中國太空第一人」的象徵意義才獲平安落地。

文章說,去年4月23日,楊利偉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提升為正主任,由副軍升正軍。但7月12日就被免職。12月12日楊出席公開活動時,仍佩戴副軍級的資歷章。

文章還說,上月入選所謂「改革開放100人」表彰名單的沒有楊利偉,取而代之的是首個太空漫步的景海鵬。這說明未滿54歲的楊少將,雖然得以全身而退,但仕途將止於副軍職。

文中沒有提及楊利偉與徐、郭、張、房的具體關係。但與這四人同一政治派系的薄熙來2012年倒台前後,楊利偉曾傳出涉案。

海外中文網當時披露,楊利偉曾被薄熙來專案組「約談」,但最終涉險過關。據知情者說,薄熙來任遼寧省長時,就對楊利偉在遼寧的家人非常關照,楊利偉因此對薄熙來非常感激,參與了支持薄勢力的活動。

另外,楊利偉還與被指薄黨的趙本山是遼寧老鄉,關係密切。2003年11月,薄熙來為楊利偉舉辦「回鄉」慶祝活動,趙本山應邀到場表演,還與楊利偉同台合唱。2011年8月,楊利偉穿軍服參加了趙本山在北京的劉老根會館的開幕式。

薄熙來和周永康倒台後,徐才厚和郭伯雄也相繼落馬。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前夕,張陽和房峰輝同時被抓,11月張陽被官方宣布已自殺。徐才厚和郭伯雄當年是江澤民掌控軍隊的最高代理人,而張陽和房峰輝則被指分別是徐、郭兩人的鐵桿餘黨。

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美媒曝光了周永康和薄熙來陰謀推翻習近平的內幕。外界認為,這一計劃的背後主謀是江澤民和曾慶紅,而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政變的軍中內應。港媒也曾披露,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軍中也曾有「讓他(習近平)幹五年就滾蛋」的說法。

張陽和房峰輝被抓時,正值中共內部為十九大激烈博弈之時,政局波譎雲詭。當時,中印一度發生邊境對峙,幾乎達到開戰邊緣。印媒暗示,對峙的爆發與難以和解,都與房峰輝有關。外界懷疑,房有意給習近平攪局。港媒還曾報導,張陽和房峰輝當時可能策劃一場未遂的軍事政變。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