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0度機門凍壞 聯航乘客飢寒交迫困跑道16小時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搭載約250名乘客的一架聯合航空班機,19日晚間從美國紐瓦克(Newark)機場飛往香港途中,因一名乘客身體出現狀況,使得班機緊急降落加拿大機場,將這名乘客送醫後,卻因一道門被凍壞而無法再次起飛,導致機上乘客被迫待在暖氣不足的飛機上,受困在零下30度的機場跑道大約16小時。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CBC News)引述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報導,這架編號179班機搭載大約250名乘客,從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飛往香港。

在途中因一名乘客突然身體出狀況,使得班機在加拿大東岸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鵝灣(Goose Bay)機場緊急降落。但醫護人員將這名乘客送醫後,這架飛機卻因在氣溫攝氏零下30度的極冷天氣下,讓一道門凍壞而無法起飛。

由於當時是深夜沒有海關人員值班,機上乘客被迫待在機上冷到顫抖,食物及飲水在近10小時受困中,幾乎用盡時,機場人員才帶著速食連鎖店「提姆霍頓」(Tim Hortons)食物抵達解危。

法新社透過電話聯繫上的乘客杜特(Sonjay Dutt)表示,機上太冷,食物與咖啡送來後仍無法安撫氣急敗壞的乘客。

救援班機20日上午才抵達鵝灣,乘客轉搭巴士登上救援班機後,於當天下午啟程返回紐瓦克機場。

杜特在結束這場耗時近一天的折磨旅程後,在推文上說:「真是超級漫長的一天。」

據了解,加拿大東部及美國東北部多數地區均受天寒地凍所苦,大雪導致數以十計航班取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