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挺進美墨邊境 247非法移民被捕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美墨邊境危機持續,新一波大篷車移民繼續挺進南部邊境。美國邊防軍週三在前線逮捕了247名非法移民。美國總統川普推文,批評民主黨不顧美國國民安全。

週三,至少150名薩爾瓦多移民出發前往美國邊境

同一天,數百洪都拉斯移民步行或乘坐大篷車,經過危地馬拉,繼續向美墨邊境挺進。

洪都拉斯駐墨西哥大使奧爾登里維拉表示,美國政府沒有面試處理庇護申請,大篷車移民徹底失敗。

洪都拉斯駐墨西哥大使里維拉:「美國政府沒有面試任何一個洪都拉斯人,儘管大約有1,500名書面登記請求獲得(庇護)面試。」

這一波大約2500名的中美洲移民,目前正在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的避難所安置。

與此同時,美國邊防軍週三逮捕了250名闖入入境口岸的非法移民,其中有247名中美洲人,他們被走私運到這裡,一些人聲稱需要醫療救助。

官員表示,犯罪組織正在這個區域炸開。

美國邊境巡邏隊 菲德爾巴卡:「犯罪組織正在這個區域迅速擴張,因為他們能夠派出一大群人而不用擔心被發現。所以他們能夠引導他們進入。他們不用一起進入美國,所以他們就不會被逮捕。對他們來說是雙贏。」

官員表示,自今年以來,走私販至少運送24大群移民進入新墨西哥州洛茲堡地區。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推文,批評民主黨:「左派已經完全失去理智,他們不在意什麼對我們國家才是正確的!」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