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後勤部政委「失蹤」傳賄張陽數百萬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中共軍隊大整肅持續進行中,近期缺席多場重磅會議的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疑被帶走調查。有港媒稱,其被查或與已自殺身亡的軍虎張陽有關,他曾向張陽行賄數百萬人民幣獲提拔。

近期,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缺席多場重磅會議,包括1月14日的「中央軍委紀委擴大會議」;1月11日至13日的「中紀委三中全會」;1月4日的「全軍軍事工作會議」等,張始終未露面。

1月17日,有港媒稱,張書國此次「失蹤」可能涉及貪腐而被查。

現年58歲的張書國,曾任瀋陽軍區第39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政委。2014年底,升任成都軍區副政委,躋身副大軍區級。2015年7月,任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同年底任陸軍政治工作部主任。2017年3月,升任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

但在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前夕,張書國的名字沒有在十九大代表團名單中,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也沒有他的名字。

2018年張書國多次亮相,被指平安着陸。而此番缺席多場重磅會議,港媒透露,張書國今次被查,可能與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有關。據稱,張書國為獲提拔,曾向張陽行賄數百萬人民幣。

據黨媒報導,張陽因涉嫌捲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在被調查期,於2017年11月23日自殺身亡。

報導說,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張陽自殺的消息公布後,有知情人士透露,涉及張陽案的共有40多人,均遭調查。其中,張陽仕途舊地原廣州軍區至少32人帶走,中共軍委機關8人被查。

消息人士還稱,涉及張陽案的深度和廣度不亞於江派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徐才厚案。

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已有港媒報導,房峰輝、張陽分別被免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和政治部主任職務,並遭當局調查。

報導稱,張陽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並和房峰輝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遭習近平下手抓捕。

房峰輝和張陽二人被調查,均是「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的一部分。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張陽則是徐才厚的嫡系人馬。

中共十九大會期,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公開指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孫政才等人「陰謀篡黨奪權」。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