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人選:中共是主要競爭對手 威脅遠超俄國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提名擔任司法部長的 威廉•巴爾(William Pelham Barr)本週二出席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的確認聽證會。在這次聽證會上,他形容俄羅斯雖然是個強大的對手,但美國的首要競爭對手是中國(中共政府)。

據《美國之音》報導,1月15日威廉•巴爾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的確認聽證會上接受詢問時,首先回答了系列有關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俄羅斯干預選舉的問題。他表態將會支持穆勒的調查正常進行下去。

由於司法部長是聯邦政府的最高執法官員,民主黨人特別強調保持司法部長獨立的重要性。

對此,巴爾自信地說:「我能夠真正做到獨立。我已經到了這樣的人生階段,可以做正確的事情,而真的不用去在乎後果……我不會被逼着去做任何我認為是錯誤的事情。」

當被內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參議員薩瑟(Ben Sasse)問及俄羅斯總統普京是朋友還是敵人時,巴爾首先回答說:「我認為俄羅斯是我們國家的一個強大對手」。他接着又說:「同時,我認為美國主要的競爭對手是中國」。

他表示,過於聚焦俄羅斯可能會導致美國政府忽視來自中共的更大威脅。

據公開的資訊,威廉•巴爾現年68歲,是共和黨人,他曾於1991年老布什總統任內出任過司法部長。在此之前,他曾受雇於中央情報局,擔任過巡迴上訴法院法律助理,並在白宮國內政策委員會任職。

巴爾曾對特別檢察官米勒的「通俄門」調查提出批評,並支持川普解僱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

2018年12月7日,川普在白宮宣布提名威廉•巴爾擔任司法部長,接替此前辭職的傑夫•塞申斯。

川普當天對媒體表示,巴爾是一位備受尊敬的法學家和律師,他不僅 「從一開始就是我的首選」,而且他還同時獲得了共和、民主兩黨人士的尊重。

按照常規,川普對巴爾的提名需經過美國國會參議院批准方能生效。

(記者何雅婷/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