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峰談家族隱憂 發現兒過動夫妻曾掙扎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台灣演員高山峰過往總給人浪子形象,但步入婚姻後卻也展現不同的一面。日前他於媒體專訪時,透露有家族遺傳的擔憂,沒想到兒子不到3歲患有語言障礙後,又發現有過動症傾向,夫妻曾為了兒子該不該吃藥有很長時間的掙扎和爭執。

《蘋果日報》報導,高山峰於受訪時首度透露家族有失智症遺傳,「我外婆、外公、爺爺、奶奶,我爸爸也有類似症狀」。被問及是否擔心會遺傳下一代?他坦言孩子也有自己的問題,像兒子恩恩不到3歲有語言障礙,看了治療師後又發現有過動症傾向。

他說兒子被診斷出有過動症時,醫生曾說靠充足運動可解決,他想到的方法是每天陪兒子走路上學,每天7點出門走3公里路,到校後再走4圈或8圈操場,恩恩曾忍不住撒嬌,「爸,我沒有過動症了」,他回:「你可不可以幫我想一下,我還要走回家。」就這樣他陪著兒子走了一個學期。

對於用藥問題,高山峰夫妻倆為此掙扎了許久,因為兒子若沒有吃藥,就會無法控制地跑來跑去,整個人像搖頭娃娃一樣,他知道在外人看來會覺得這小孩是在無理取鬧,「可是我們是他爸媽,知道他控制不了自己,會在地上打滾,像得了羊癲瘋」,覺得與他好像是活在不同個世界,但吃了藥又可以緩和下來。

夫妻倆讓兒子大概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吃藥。有一天兒子突然對著他跟太太說「很謝謝你們給我吃藥」,兩人問為什麼,兒說如果沒有吃藥,「我根本沒有辦法學習,沒有辦法聽清楚老師跟我講什麼,同學根本把我當怪人」,所以他覺得吃藥是好的。

目前小二的兒子得面對自己的過動症,忍受嘲笑排擠,而高山峰也花了很多時間陪伴孩子,另外他也擔心家族遺傳的失智症狀會太早出現,只希望自己老化速度慢一點,「多創造一些他們(家人)跟我在一起的回憶」。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知涵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