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廣東同日突發砍人事件 多人傷亡 民眾恐慌(視頻)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年關將至,福建、廣東兩地突然爆發惡性持刀傷人事件,引起民眾恐慌。1月14日晚,福建省福州市一名男子持刀在街上沿路捅傷多人,已知有1人死亡、19人受傷,嫌犯隨後跳江,目前尚未被抓獲。同日晚間,廣東東莞虎門鎮也發生男子持刀傷人事件,造成1人死亡,8人受傷,嫌犯已被捕。

據福州官方披露,14日晚9時許,一男子在福州市紅江路、浦上大道持刀傷人,隨後跳江。經查,犯罪嫌疑人(男,48歲)因感情糾紛,遂持刀傷人。

一名女性目擊者告訴大陸媒體記者,事發當晚9點多鐘時,她下班回家,路過浦上大橋時,看到一個男子跪在地上求救,「我以為是乞討的人,就沒注意」。

沒走多久,又看見一名婦女倒在地上,而前方的人都在往回跑,一邊跑一邊說,「快跑,前面有人拿刀砍人。」

這名女目擊者說,當時還沒感覺到害怕,就沒跑,「我下車詢問婦人的情況,她的意識還很清楚,我就走回男子求救的地方,這個男人已經意識不清,地上大片的血跡,他對我說,他沒打120(醫院求救電話),希望我能幫忙打,我一邊安慰他一邊打起了電話」。

這名女性目擊者介紹,當時這兩名傷者倒地的位置都在橋上的機動車道上,應該都是騎電動車的人,兩名傷者之間大約有50米的距離。

當她打完120求救電話時,又有一批人跑過來,並對她大喊「快跑,前面又砍起來了。」這時,她感到有些害怕,於是趕緊離開現場。

「之後120給我打了兩個電話詢問受傷的人的情況,我很抱歉的說,我已經離開了。後來我問120有沒有接到那個男子,120說他們救護車到的時候人已經都接走了。」

另一位目擊者劉先生稱,他是開店做生意的,當天晚上8點多,看到一名男子從浦上大道方向跑來,在店旁邊的巷內捅傷兩人。劉先生的朋友剛好來到店外,「從駕駛室下車欲往後走,突然被那名持刀男子快速跑過來捅了一刀。

劉先生說,持刀的男子跑得非常快,大家還沒有反應過來,他已經跑出數十米遠,「他(朋友)已經蹲下去,才說被人捅了」。

劉先生看到那名持刀男子又向前跑了約50米的距離,將一名騎共享單車的女子捅傷。

還有一位目擊者稱,當晚受傷的一名女攤主是在這裡擺攤賣鞋的,有一名男子騎電動車來到攤位前,停好車,逕直走到女攤主前,一句話沒說,忽然拿出一把水果刀,就朝女攤主腹部捅了過去,然後立刻騎上電動車逃走。「幾乎就在一瞬間,一轉頭,人就跑了。」

另一名傷者家屬表示,自己的母親當時是在冠浦路路口打電話,站著壓根沒動,就這樣莫名其妙被捅了一刀。「那個人就快速跑過來,猝不及防地捅了一刀,然後又跑掉。」

事發後,警方在浦上大橋發現一輛疑似嫌疑人遺留的電動車,據目擊群眾反映,傷人男子可能已經跳江,警方正在搜尋嫌疑人。

同一天晚間,廣東東莞虎門鎮也發生持刀傷人事件,案發時的監控視頻在社交網路廣傳。據視頻中顯示,事發當晚上7時許,一名男子正在街上行走,突然,有一名持刀男子跑向他,並用刀襲擊他的頭部,然後逃走。

被砍傷的男子隨即倒地不起,大約15秒才站起來,用手一邊按著頭部,一邊步行離開現場,一邊走還一邊擔心地回頭察看。

據虎門警方發布的消息稱,1月14日19時40分左右,在虎門鎮懷德社區,一名男子持刀砍傷多人。造成1人死亡,8人受傷。傷者全部送醫院救治,其中2人傷勢較重,6人傷勢較輕。案發後,犯罪嫌疑人覃某高被抓獲。

大陸惡性傷人公眾事件頻頻發生,引起民眾恐慌,有網民說:「現在虎門這邊的朋友圈已經爆炸了,晚上都不敢出門了。」「社會太動盪了,臨近年關,願大家平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