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貿戰巨浪淹至 迫使北京做選擇?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訊】【新聞看點】貿戰巨浪淹至 迫使北京做選擇?(1)

貿易戰90天談判的時間已經過半,至今仍然沒有達成具體協議,對中共來說,時間越來越緊迫,形勢越來越不容樂觀。今天(1月14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召開的國務院全體會議上表示,今年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他要求要「頂住壓力,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這是他在強調要「過緊日子」之後,再一次表達「悲觀」的思想。

李克強的話音剛落,中共海關總署公布了一組數據,直接佐證了李克強的說法。按美元計算,中國的12月進口按年減少了7.6%,遠低於預期的正增長4.5%,而前值是增長3%,這是2016年7月以來的最大降幅;而出口是按年減少了4.4%,也比預期的正增長2%低了很多,前值是增長5.4%。需要注意的是,這是2016年12月以來的最大降幅。

外界認為,數字已經凸顯了「烽煙瀰漫」,中國經濟受到的威脅加深。或許貿易戰的「巨浪已經淹至」,迫使北京想儘快「做出痛苦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