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週二表決 特雷莎‧梅脫歐議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訊】週一,歐盟寫信給特雷莎‧梅,重申歐盟會遵照脫歐協議內容,不會改變。英國議會週二、將表決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協議,外界估計很可能不會通過。

英國議會週二將表決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決定英國在3月29日脫歐後與歐盟的關係。

特雷莎‧梅上個月因支持不夠,推遲表決。但外界認為,明天議案仍可能通不過。

週一,特雷莎‧梅參觀陶瓷工廠時,呼籲議員們投下支持票。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唯一可以保證不會無協議離開的辦法,就是放棄英國脫歐,背叛英國人民的表決,或者在有協議的情況下離開,明天晚上國會議員將投票的這個議案是唯一的議案。」

特雷莎‧梅警告,無協議脫歐將面臨高風險,最終英國仍然留在歐盟。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更可能的結果是議會癱瘓,導致英國不能脫歐。」

據報,保守黨有100名議員表示會投反對票,在野工黨也表明會反對議案,甚至希望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希望英國繼續留歐。

週一,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共同寫信給特雷莎‧梅,重申歐盟不會改變協議,並表示脫歐後與歐盟新的貿易關係,最遲明年底前敲定。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福克斯週一表示,無協議脫歐將損害英國經濟。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福克斯:「希望我們能夠在離開歐盟問題上達成協議,在經濟上受到最小的潛在傷害。」

如果英國議會否決特雷莎‧梅的議案,預計週三她將再次前往歐盟尋求讓步,讓她在三天內向議會提出替代方案,重新表決。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