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國級周強有多懸?前中紀委官員再曝五大罪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訊】針對陝西千億礦權舞弊案卷宗失竊案,中共多部門已介入調查,矛頭直指最高法院長周強。外界分析,從目前曝光的證據來看,周強估計難逃此劫。目前身為副國級的周強,除了被指直接操控千億礦權案,一名前中紀委官員又曝出周強另外五大罪狀。

中共中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於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舉行。深陷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失竊事件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出席了大會。

與此同時,多家香港、台灣媒體引述消息稱,上海市市長應勇即將調職北京取代周強,主政最高法院。

現年62歲的應勇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而周強因深陷「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事件而備受關注。

「千億礦權之爭」是一樁被法律界稱之為公權「強吃」他人合法產權、企圖將侵奪的利益,無償轉移給第三人的「驚天醜聞」。

這起民事案件是圍繞陝西榆林市一處煤礦的合作勘察合同糾紛。案件牽動著千億元國家礦產資源最終花落誰家的問題。但該案二審卷宗在最高法院離奇丟失。

崔永元於2018年末揭露,中共最高法院有「內鬼」,竊取了一樁價值千億大案卷宗,而該案「先判後審,卷宗被盜兩年無下落」。

崔永元的爆料直指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等人干預司法的證據。他甚至還直接詰問周強。

主審法官王林清的自保視頻中,也透露了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並講述了周強幹預案件的整個經過。

而凱奇萊公司實際控制人趙發琦也透露,周強一直在操縱這個案子。

中共政法委官網1月8日發佈消息,中共政法委聯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最高檢察院、公安部等機構已介入調查千億礦產案。

1月9日,最高法官網最新信息顯示,天津市最高法院前院長高憬宏,已出任最高法院黨組成員,等於給周強加了一個監視探頭。

周強另涉及5個大事件

與此同時,海外内媒體也對周強窮追猛打。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披露,除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等嚴重問題外,周強還涉及5個備受輿論抨擊的大事件。

1、核准湖南省三館公司總裁曾成傑死刑,被認為「圖財害命」。

2013年周強由湖南省委書記轉任最高法院院長不到3個月,就核准了湖南省三館公司總裁曾成傑死刑。同年7月12日,在代理律師未接到死刑複核裁定書、法院未通知家屬、未安排刑前會見的情況下,曾成傑被執行死刑。

從代理律師的聲明看,曾成傑案是一個大冤案。而周強正是製造這個大冤案、謀殺曾成傑的主犯。

2、宣稱八九民運領袖李旺陽「自殺」,被認為「無恥至極」。

李旺陽是湖南省邵陽市人,因支持八九民運,被中共囚禁達22年。刑滿出獄後,2012年他在朋友幫助下,接受港媒採訪,訪談節目播出後,當地警察加強了監控,此時李旺陽突然被殺害,當時主政湖南的周強說李旺陽自殺身亡,遭輿論抨擊。

3、迫害709律師,被認為「無法無天」。

709律師案是當今中國發生的中共公、檢、法、司知法犯法、執法犯法、欺上騙下、兒戲法律、玩弄法律、踐踏人權、利用職權破壞法律實施的最典型的冤假錯案。

作為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卻把迫害維權律師這一嚴重犯罪行為列為他的首要政績。

4、加重迫害法輪功,被認為「逆天叛道」。

作為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擁有最便利的條件了解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了解江澤民一夥所犯下的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但是,面對江澤民製造的一個個慘絕人寰的驚天冤案,周強不僅無動於衷,還助紂為虐,變本加厲迫害法輪功。

5、反對司法獨立,被認為「禍國殃民」。

2017年1月,周強在中共高級法院院長會議上對全國法院提出要求,要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思潮影響,引發社會各界強烈譴責。

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稱,周強反對「司法獨立」是在開歷史的倒車,是真正的禍國殃民。

現年58歲的周強曾任中共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及中共湖南省委書記,2013年3月起擔任5年最高法院院長後,2018年3月中共兩會後續掌控最高法院。

在中共十八大,周強意外落選中共政治局委員時,就被認為是其仕途的重大挫折。

而此次崔永元劍指最高法院,直呼周強其名,一些主流媒體也跟著推波助瀾, 種種跡象表明,陷入輿論風波的周強恐怕是在劫難逃。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