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政府逮捕並引渡意大利命案逃犯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訊】巴西新總統博索納羅的政府宣布,逃亡近40年的意大利前左翼游擊隊員切薩雷·巴蒂斯蒂已在玻利維亞被捕 ,並將引渡到意大利。意大利官員在週日,通過推文向巴西政府致謝。

64歲的巴蒂斯蒂原來是意大利左翼游擊隊成員,1979年他因為4項謀殺罪被判終身監禁。1981年,巴蒂斯蒂越獄後設法逃到巴西,以免被引渡。當時,他得到巴西前左翼總統達盧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支持,作為難民在巴西居住多年。今年1月1日就職的巴西新總統博爾索納羅(Bolsonaro)曾承諾將巴蒂斯蒂送回意大利,為此巴西最高法院去年12月已下令將巴蒂斯蒂逮捕。

巴西總統的國際事務高級助理菲利普-馬丁斯(Jip Bolsonaro)通過推特發文說:「他將很快抵達巴西,並將從這裡引渡到意大利,終身服刑。」

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星期日(1月13日)發表聲明,感謝巴西警方和所有參與捕獲巴蒂斯蒂的人。

意大利駐巴西大使貝納迪尼(Antonio Bernardini)在推文中說:「巴蒂斯蒂已經被捕了!民主比恐怖主義更強大。」

新唐人記者徐哲、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