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神木煤礦崩塌 已造成21人死亡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訊】陜西省神木市一個煤礦井下發生頂部崩塌,目前已確認被困的21人全部死亡。早年已有煤礦老闆揭露,礦難都是人禍,最根本的原因在於事故背後有「金錢、權力、黑惡、冷漠」等因素。

1月12日16時30分左右,陝西省神木市百吉礦業李家溝煤礦井下發生事故。

當地媒體稱,當時有87名礦工在入井工作,事故發生後,66人安全升井,21人被困在井下。搜救至13日早上,確認21人全部遇難。

據報,發生崩頂事故的百吉煤礦地處陝西榆林神木市永興辦事處小寨村,屬於神木市百吉礦業有限責任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03年,陝西省煤炭生產安全監督管理局批准核定,百吉煤礦煤炭年產90萬噸。

近年來,中共各地類似嚴重事故頻發。

2018年12月15日18時7分許,重慶市能源投資集團旗下逢春煤礦副斜井因箕斗連接裝置斷裂造成箕斗下滑事故。官方稱事故造成7人死亡、1人重傷、2人輕傷。

同年10月15日,重慶松藻煤電公司下轄的另一座煤礦、綦江區梨園壩煤礦曾發生瓦斯爆炸,導致5人死亡,4人受傷。

同年8月6日21時10分許,貴州盤州市梓木戛煤礦發生一起煤與瓦斯突出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9人失聯。

2017年9月13日下午2時許,黑龍江雞東縣裕晨煤礦發生瓦斯爆炸,造成9名礦工遇難。

同年5月7日11時左右,位於湖南攸縣黃豐橋鎮的吉林橋煤礦井下發生有毒氣體中毒事故,共計55人被困井下。事故造成18人死亡,37人獲救送醫治療。

早年已有煤礦老闆揭露,煤難都是人禍,最根本的原因在於事故背後有「金錢、權力、黑惡、冷漠」政府拿生命當兒戲,安全投入不到位,監管缺失等因素。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