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鼓勵H-1B發展 美國律師分析現況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在2019年,美國的H1B簽證項目的現況到底是怎樣?而美國政府停擺,導致EB5投資移民項目申請暫停,投資者們還有什麼辦法移民來美國?帶您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Trump)在週五凌晨發表推特,讓H-1B持有者放心,簽證申請的政策將會簡化,並為申請者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鼓勵有才幹、高技能人才來美國發展。

每年,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會發放85,000個H-1B簽證,其中65,000個給擁有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的申請人,20,000個給擁有碩士學位或更高學歷的申請人。

不過,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在2017年簽署了「買美國貨、僱美國人」的行政命令後,美國公司通過H-1B簽證項目僱員的要求可能更高。

紐約移民律師 朱偉:「以前曾經有人說過,所有的碩士文憑的外國留學生,美國應該吸引他們,讓他們留下來。如果是所有碩士生呢,這個範圍相當廣,看來不是太現實。現在這個H-1B的改革,只要還是針對高科技方面,STEM專業的,包括:科學技術、生化、環境、工程這些。博士生啊、研究人員啊這些,頂端的真正科技人才,可能會增加名額。同時它(移民局)會削減非技術性的,就是技術要素不那麼高的,一般像編程啊這些,分配的名額會減少。」

投資移民方面,一種是EB-5區域中心投資移民,申請者投資額為50萬美元。不過,美國國會近日公布,「區域中心」(Regional Center)項目已於2018年12月21日起暫停受理新的申請,已獲批者可繼續遞交移民申請或轉身份申請,但2018年12月22日後,所有申請審核暫時停止。

紐約移民律師 朱偉:「區域中心(計劃)是不是繼續往前走,目前看來還要有一個辯論法的一個程序。50萬這個額度在川普當政以後是有非議的,認為50萬的門檻太低,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呢,是富人有錢買了這個移民身份,他是不是真的對美國做出這麼大的貢獻,有很多的人士對此是有看法的。」

另一種投資移民項目,為直接投資,通常投資額是100萬美元。

紐約移民律師 朱偉:「直接投資的好處是不用擔心管理問題,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這個能力,在美國經營生意。所以各有利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