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劉鶴本月訪美 繼續貿易談判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四表示,中共副總理劉鶴很可能在本月晚些時候訪問美國,進行新一輪高層會談。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美國在與中方的貿易談判中取得「巨大成功」。

週四,川普在離開白宮前往美墨邊境視察前表示,美國在美中談判中取得巨大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與中方進行談判,並取得巨大成功。」

不過,川普沒有透露談判細節。

週四,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華盛頓表示,劉鶴很可能在本月晚些時候訪問美國。

預計劉鶴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姆努欽,就美中貿易繼續會談。

週三,為期三天的美中副部長級貿易談判在北京結束。雙方都未公布具體結果。

從各方反應看,「落實承諾」成為美國方面關注的重點。即將進行的高一級別會談,將對美中貿易戰起到關鍵作用。

川普政府要求與中方達成更好的貿易協議,並敦促北京解決結構性變革的問題,如知識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讓和其它非關稅壁壘等。

如果雙方達不成協議,美方將在3月2日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徵收25%的關稅。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