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環球財經簡訊

1.全球汽車製造商計劃在未來5至10年內,增加3千億美元的電動車技術支出,多數來自德國大眾汽車,將近45%的資金將瞄準中國。這將推動汽車業加速脫離化石燃料,提高電動車的吸引力。

2.美國聯儲局主席鮑爾再次表示,對升息保持耐心,因為會影響全球經濟成長和美國通脹的步伐。他也非常擔憂美國債務不斷增長。美國至去年底的債務總額大約21.9萬億美元,其中16萬億美元為公共債務。

3.福特將退出商旅車市場,法國的自排變速箱廠8月將停產,英國總部與授信部門將整併,預估裁員幾千人。英國車廠Jaguar也宣布,因為中國業績不振、英國脫歐,以及歐洲柴油車需求下滑,將大規模裁員4千5百人

4.韓國線上求職入口網站Saramin的調查顯示,47%的韓國企業今年過年不會發放獎金。大約63.6%因為經營困難,選擇以禮品代替獎金。發放獎金的企業,每名職員的平均獎金為71萬韓元。

新唐人記者保羅、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