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邁配被評「敗選內閣」 柯文哲:重要的是他做了什麼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新閣揆,副手邀請前立委陳其邁,被在野陣營批評是「敗選內閣」,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不是說一次失敗,以後什麼事情都不能做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會有問題啦,其實他也是老經驗的嘛,應該上任馬上就上手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宣布總辭,並由前院長蘇貞昌繼任組閣,蘇貞昌找來民進黨前立委陳其邁擔任副閣揆,以及有紮實政績的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出任交通部長,但這分閣員名單,卻被部分媒體酸說是「敗選內閣」。

台北市長 柯文哲:「也不是說人家一次失敗,就永遠以後什麼事都不能做,所以我常常說,先上線再講,所以重要的是他做了什麼而不是他說了什麼,意思就是說就看他,所以通常是要上任一陣子我們才能夠評估他的成效。」

而柯文哲即將在三月訪美,並首度造訪華府,引發關注,現在更傳出,柯文哲除了會跟前AIT處長、布魯金斯研究院的卜睿哲見面,還要安排一場演講,但被美方建議採閉門會談方式進行,避免說錯話。

台北市長 柯文哲:「坦白講,用英文然後在美國講很嚴肅的題目,不是我們的專長。」

似乎間接否認將在美演講這項消息,而隨著新內閣上任,北農總經理的人選也被關注,以及是否會由前民進黨市議員黃向?接任董事長?柯文哲說,他的計畫是等新任的農委會主委上任,北市府會去正式拜訪,雙方把董事長、總經理人選,一次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