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豪華生日宴曝光 千年宿敵度「蜜月」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第4次訪華恰逢他35歲生日,金正恩回國後,朝鮮官媒公布了他在中國期間的照片,包括習近平為他準備的盛大生日晚宴,豪華程度令人咋舌,晚宴後還有文藝表演。網民嘲諷,曾經的「千年宿敵」如今結為「便利夫妻」度蜜月呢。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0日公開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訪華期間的照片,照片可見,習近平為金正恩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盛大生日宴會

主家席是可以容納20人的大枱,除了金正恩夫婦和習近平夫婦之外,還包括中朝的高官,宴會席前更有舞台,晚餐後還有文藝表演,照片顯示金正恩觀賞演出之後,走到台上與文藝工作者拍照留念。

韓國《朝鮮日報》10日報導,金正恩此次訪華過程中,與習近平的會談時間僅僅只有1個小時,但吃飯的時間卻花去6個小時。

1月8日的晚宴為金正恩慶祝35歲生日,花去4個小時,1月9日金正恩夫婦與習近平夫婦在北京飯店共進午餐,午餐時間花了2個小時。午餐規模較小,餐桌上只有他們4人。

朝中社也公開大量金正恩訪問期間的照片,如金正恩的專列越過中朝邊界抵達丹東時,中共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遼寧省委書記陳求發、中共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中共駐朝大使李進軍,及丹東市委書記葛海鷹到丹東火車站迎接。

1月8日上午11時,金正恩的專列抵達北京時,中共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以及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在北京火車站迎候,之後前往釣魚台國賓館。

下午5時,金正恩在北京大會堂與習近平會晤並舉行會談。

金正恩盛大生日晚宴照片曝光後,網民嘲諷,曾經的「千年宿敵」如今結為「便利夫妻」度蜜月呢。

此次是金正恩10個月之內第4度訪華,韓媒分析,由於此次適逢金正恩生日,中方可能送出了3份「生日禮物」,包括在第二輪美朝「川金會」,北京為朝方提供安全保障、向美方提高朝鮮身價,以及為朝方提供經濟援助。

美媒形容,中朝正處於一段有趣的「便利婚姻」,它們臨時結合在一起,是對付美國及其盟友的共同利益,這是非常有趣的便利婚姻關係,但也不要低估雙方厭惡程度。

金正恩掌權7年後去年3月才首次訪華,在此之前,朝鮮因發射洲際彈道導彈遭國際制裁,從而遭北京冷落,因此罵中國是「千年宿敵」。而習近平也毫不掩飾的表達對金正恩的討厭,至今未訪問過朝鮮。

隨着金正恩頻頻訪華中朝鮮關係轉暖,港媒認為,這傳遞了中朝的「血盟關係」,「北京與平壤各取所需」,「中朝抱團取暖應對來自美方的壓力」等三大信號。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金正恩訪華吃了啥?韓媒:談1小時吃6小時
相關鏈接:金正恩訪華大量細節流出 習近平答應回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