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提1440億年度預算 為非法移民付健保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週四(1月10日),加州新任州長紐森公布一項高達1440億美元的年度預算案,並將其命名為「全民加州」,包括為早期兒童教育、免費社區大學、解決遊民住房以及非法移民醫療健保提供專項資金。

紐森表示,這項1440億美元的年度預算相比去年提高了4%,其中53%主要用於教育。

紐森繼承前任州長布朗的風格,新的預算案將提供136億美元作為儲備基金,以償還政府債務和應對不斷增長的養老金。

預算案包括一項超過25億美元的支出計劃,重點用於早期兒童教育和醫療保健。同時撥款14億美元,用於高等教育,4億美元給社區大學系統,主要用於免除兩年學費計劃。

為了抑制遊民數量增加,紐森尋求撥款10億美元,以增加可負擔住房的供應。同時投入7.6億美元擴大健保計劃,將非法移民獲得「加州白卡」(Medi-Cal)的年齡上限由19歲調高至26歲。

紐森將這項年度預算命名為「全民加州」,旨在縮小貧富差距。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