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通過「學生交通監督法案包」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紐約市議會在週三進行了2019年的第一場議會章程會議,並通過了一系列關於監督學生交通法案,帶您了解。

寒假結束,公立學校的學生已經回到校園。紐約市議會在週三通過了一系列,名為「學生交通監督法案包」(Student Transportation Oversight Package ,簡稱STOP),包含了七項法案。

主要內容包括:在校巴上安裝全球定位系統(GPS)以及雙向通訊設備;向公眾公開校巴的路線、時刻表以及誤點頻率等信息。

有家長認為這系列法案的通過很有必要。

紐約民眾 張女士:「當然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對家長來說。最好在手機裡面有一個像APP那樣的,實時能了解到孩子在哪一個定位,這樣會更好。」

紐約民眾 王女士:「你看像這樣的這種天氣,最好校巴是準時的。太冷了還是校巴在路上壞掉了,讓家長知道後,家長心裡有底,比如說真的實在不行,可以通知家長自己去接(孩子)。」

紐約民眾 王女士:「他(校巴)有時候晚點了,我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到,比如說有這個功能,像是GPS,地圖這樣,我們就可以查到我們這一班校巴到哪裡了。」

紐約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發表聲明表示,每個新學期開始的時候,校巴總會發生很多問題,讓學生父母承受不必要的壓力,對此我感到很抱歉。

在2018年,紐約市的校巴系統問題頻出,在2018年,紐約市當局接到將近8萬起與校巴相關的投訴,相比2017年增加了30%。

在去年11月的一場暴風雪裡,多輛校巴被困在風雪中,有孩子到凌晨3點才回到家。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