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韋爾遭質疑涉跨境犯罪 港證監跟進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數萬人受騙、涉資數十億的大陸麒麟韋爾金融騙案,懷疑有香港上市公司涉案,近月來有數百名大陸苦主來港維權,引發外界關注。星期三苦主代表和香港證監會代表會面,證監會承諾會跟進調查。

四名麒麟韋爾騙案苦主,在議員梁耀忠陪同下,和香港證監會代表會面。梁耀忠表示,證監會承諾會跟進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大家知道(受騙)人數多,錢的數額也大,我們覺得事件挺嚴重,涉及香港的上市公司及持牌人,所以我覺得證監會有責任跟進這次事件。」

他認為事件或涉中港跨境犯罪,除了大批大陸苦主來香港簽約外,有個案還有大陸律師推介。受騙的不僅有大陸人,還有香港居民。

香港苦主徐小姐:「我透過一個內地的律師,知道了麒麟有一個BT股權的投資,跟著他(內地律師)來了香港,到麒麟金融集團的總部上去了解。我都覺得這個投資手法很新穎。」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香港上市公司,另外有大陸律師幫忙,所以這是中港之間,大家好像有一種串謀的成份存在,這個我最擔心,將來這種情況會不斷增加。」

有苦主披露,麒麟韋爾的股權結構相當複雜,質疑有騙徒利用香港的空殼公司犯罪。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