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重啓辯論 梅首相堅持如期脫歐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週三,英國議會開啓了五天的脫歐辯論。首相特雷莎·梅繼續敦促議員,支持她的脫歐協議,並誓言將在3月29日如期脫離歐盟。

週三開始的辯論,將是特雷莎·梅説服議員支持她脫歐計劃的最後機會。在被問及脫歐時間時,特雷莎·梅再次强調,將在3月29號按原計劃脫歐。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樂於重複我之前所説的,即我們將在3月29日離開歐盟,我希望我們那天離開歐盟時,在臺面上有個好的協議。」

下週,英國議會將就特雷莎·梅力推的脫歐協議投票。由於缺少足夠支持,特雷莎·梅在上個月將投票推遲到今年一月。

週三,英國政府提出方案,給予北愛爾蘭議會權力,在脫離歐盟、而且不設立硬邊界的情況下,可以拒絕實施歐盟法律。但北愛爾蘭的民主統一黨表示,此舉并無實質意義。

外界預計,英國議會將否決目前的脫歐協議。届時,英國將面臨「無協議脫歐」。

週二,英國議會以微弱多數通過修正法案,限制財政部進行「無協議脫歐」的準備,顯示出大部分議員並不支持「無協議脫歐」。也有議員正在准備替代方案,包括延期脫歐,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内取代特雷莎·梅的脫歐方案。

在野黨工黨已經表示,如果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下週未能在議會通過,將提出不信任動議,以促成提前大選。

新唐人記者林宇、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