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九家金融巨頭 合推新「證券交易所」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摩根士丹利等九家金融機構,正合作推出新的「證券交易所」。消息一出,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的股票應聲下挫。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現在)有個新的合資行動。包括摩根士丹利,美銀美林集團和嘉信理財在內的9家金融機構,正在推出一個新的低成本證券交易所,名為『會員交易所』,將與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競爭。」

參與建立新交易所的金融機構週一發新聞簡報表示,新的交易所將尋求加強市場競爭機制,提高運營透明度,降低固定成本並簡化美國的股權交易。

新交易所的出現,是因為市場經紀人和交易員,長年抱怨美國證券交易所對股票交易數據收取過多的費用。

美國三大交易所,即紐約證券交易所,納斯達克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都因為對提供「股價變動信息」等方面的服務費用增加,而面臨批評。

而新的「會員交易所」(MEMX),則由9家創始成員資助和掌控。

「會員交易所」計劃提供「基本訂單」和「最新技術」的簡單交易模型,並代表其創始機構「全體客戶群」的利益,這些客戶由零售和「機構投資者」組成。

「會員交易所」的市場數據,連接和交易費用的定價將更低廉。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會員交易所』將提交申請,希望作為國家級證券交易所運作,(申請)將於年初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