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球定勝負 瑞士擊敗德國衛冕霍普曼杯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週六,霍普曼杯男女混合網球團體賽,進行了精彩紛呈的決賽。費德勒和本西奇代表的瑞士隊,鏖戰到混雙比賽的最後一球,終於戰勝德國隊,衛冕成功。

霍普曼杯作爲澳網的熱身賽事之一,參賽隊伍和選手由主辦方邀請決定。

今年,費德勒和本西奇代表的衛冕冠軍瑞士隊,在決賽中再次遇到去年的對手,由茲維列夫和科貝爾代表的德國隊。

在男單比賽中,費德勒以6比4,6比2輕取茲維列夫,為瑞士隊率先拿下一分。

不過,科貝爾在隨後的女單比賽中,以6比4,7比6力克本西奇,將大比分扳平。

最後的混雙比賽,成為確定勝負的關鍵。

比賽開始,費德勒和本西奇首盤發揮出色,以4比0完勝對手。但茲維列夫和科貝爾隨後以4比1還以顔色。

在決勝盤中,雙方不分上下,比賽在搶5的決勝局中打成4比4。最後,雙方將以一球決定冠軍的歸屬。

經過精彩的多拍攻防,費德勒和本西奇幸運地拿到這一分,衛冕霍普曼杯冠軍。這也是費德勒個人第三次捧得這項賽事的金杯,第一次還要追溯到2001年與辛吉斯的合作。

本次霍普曼杯,兩年前的決賽隊伍美國隊和法國隊表現不佳,在小組賽中雙雙墊底。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